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福建省各级红十字“救”在身边​
文章来源:时间:2021-11-12

近日

福建省各地红十字会

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进一步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

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为生命保驾护航!


南平市松溪县

“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培训进乡村



     11月12日,南平市松溪县茶平乡茶平村党总支部举办一场急救讲座,5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专业医疗队赶来之前,规范简单的急救操作,或许就能挽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授课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叶信君用简短的开场白引人入胜,开始了辅导授课。



        她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讲授了基础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救护等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和技术要领。本次培训提高了党员应急急救技能,确保党员能抢先走在施救前列。


泉州惠安县

“摆地摊”普及急救知识 

“接地气”提升救护能力



      11月10日,惠安县红十字会在螺城镇中心花园广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六进”特色培训活动,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心肺复苏技术等进行详尽讲解和示范,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亲身体验。

       同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分发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宣传手册,细致耐心的介绍相关捐献知识,号召大家参与捐献活动。



福州晋安区

危急时刻能救命

应急救护员公益培训进企业



      11月10日,晋安区红十字会在福州市花木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专场活动。

     区红十字曙光救援大队教员陈秀英、黄媚娟、黄小瑛、吴剑敏培训心肺复苏术,普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讲解AED操作与使用方法,增强自救互救意识,27人参加培训。



宁德福鼎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11月8日,福鼎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第三期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的各项操作步骤、心脏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办法,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中,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老师逐一指导,确保每位参与学习的人都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学员们认真听讲,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南平市

首期CPR+AED持证培训班开班



      11月6日下午,南平市红十字会在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期“CPR+AED”培训班,30名大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操教学两个部分。救护培训师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方法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流程,强调“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并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使用方法。理论课后,现场组织学员进行了救护理论考试,并分组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和考核。经过半天培训,参训人员全部通过考核取得心肺复苏(CPR+AED)技能证书。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总会训练中心统一教材大纲、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标准和统一发证管理的原则执行。学员通过4学时的培训,能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