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党建文明专栏
资讯中心
党建引领抗疫情 责任担当践初心 省红十字会积极助力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时间:2022-11-04

        面对当前福州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福建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号召,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参与共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连续6天,省红十字会60余人次党员干部职工,身着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服装,下沉社区,采用轮班制协助小区做好不间断防控,提示进出小区居民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提醒核酸检测,普及疫情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月3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黄玲,深入福州鼓楼区汤门社区,看望参与一线防疫志愿服务的省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职工。在小区值班点,会领导详细询问了小区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人员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会领导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和配合社区做好工作;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3日上午,省红十字会下拨的200顶救灾帐篷、100张折叠床等近30万元的防疫物资运往福州市各疫情防控点,用于当地疫情封控、核酸检测采样和卡口测温等工作;广泛动员爱心力量,募集了150万元捐赠款和价值81万元防疫物资支援福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设计制作精美的疫情防控宣传图片,在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并广泛动员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