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
业务工作
“博爱通”捐赠系统 获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筹资分享会高度评价
文章来源:时间:2022-12-01

11月23日至24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筹资分享会以线上视频形式举行, 来自亚太地区的国家或地区红十字组织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议期间,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代表总会就中国红十字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博爱通”捐赠管理系统的研发、推广和应用等方面做了报告。

分享会上,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阐述了“博爱通”捐赠管理系统的研发背景及建设过程,详细介绍了系统的主要功能模块及已实现的成果成效,分享了系统的未来发展愿景,分析了系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系统持续完善和推广使用的若干措施。

分享会对“博爱通”捐赠管理系统高度评价,对该系统为亚太地区红十字组织通过互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捐赠人管理、捐赠信息公开透明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表示赞赏。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已经将“博爱通”捐赠系统作为样本项目列入其年度计划。在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系统的主旨发言后,来自印尼、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红十字组织代表,就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款物分配体系、捐赠物资管理信息数据标准、“博爱通”在中国各级红会的推广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暄琪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