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红十字文化>理论研讨
红十字文化
预算绩效评价中的成本效益分析​
文章来源:转自财政厅官网时间:2022-06-10

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中,成本效益分析作为一种新型评价方式,正逐步被全国推广。今年,我省在财政重点评价中探索运用成本效益分析方法,首个试点项目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专项。

  成本效益分析通过比较项目的全部成本和效益来评估项目价值,按照“核成本、评绩效、找差异、促管理”等步骤,将某一项目或决策的所有成本逐一列出、量化,建立项目绩效分析指标体系,并进行科学测算、全面衡量,为优化预算编制、财政投入提供决策依据,最终实现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目的。

  与传统工作模式相比,该方法更具有可量化、可类比、可运用的特点,有助于强化成本信息对评价工作的支撑,推动绩效评价工作创新升级和提质增效。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