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媒体报道
资讯中心
永定新闻网:红十字志愿服务情暖村民
文章来源:时间:2017-04-10

 

 

志愿者为村民发放红十字急救手册。刘永良摄
 
红十字志愿者正在为姓吴的农妇清洗伤口。刘永良摄
  永定新闻网讯(记者 刘永良)医生,医生,我的手受伤了,快帮我看看。4月8日,永定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深入下洋镇初溪村开展义诊活动。大约10点半钟,一位农妇左手握着血淋淋的右手,走进初溪小学临时搭建的体检室,医生立即为她清洗、包扎。
 

区医院退休医生在为身患骨折的群众看病。刘永良摄
 

为患者免费开方。刘永良摄
  原来,这位姓吴的农妇去山上砍柴时,右手不小心被尖锐的树木戳了2个指头,鲜血直流。她忍着疼痛,三步并作两步走。跑回村卫生所,不巧乡村医生外出了。这时,她想起初溪小学来了红十字志愿者给村民免费看病,马上赶到这里。感谢,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今天在这里,我都不知怎么办。当来村里义诊的医生为她右手的伤口进行止血、清洗后,她感激万分。
 

检查身体。刘永良摄
 

量血压。刘永良摄
  当天,参加义诊活动的红十字志愿者有永定区医院、城区私人诊所的医护人员和其他行业的热心人士共11人,他们带着医疗设备为村民免费进行量血压、体检、看病等项目检查。志愿者们在为村民看病的过程中热情、积极,每一项检查都细心、耐心、热心。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病况等给患者做了详细解释,并针对患者不同身体状况免费开方,建议他们及时到医院门诊进行治疗,指导群众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红十字志愿者还为村民发放红十字急救手册,向村民传播应急救护常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指导群众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刘永良摄
初溪村民在认真翻阅志愿者发放的《红十字急救手册》。刘永良摄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