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志愿者风采
资讯中心
海沧区红十字会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文章来源:时间:2017-10-18

9月6日,第四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厦门市海沧区红十字会作为福建省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场上:操作耐心细致,队员镇定发挥

 

   先生,我已经帮您包扎好了,请您不用紧张,救护车马上就到。这段时间我都会陪着你。赛场上,福建省红十字会代表队李英姿一边帮伤者处理好伤口后,耐心地安慰着对方。

 

   这是福建省参赛队员对自己的要求,不仅要展示精湛的救护技能,更需要让伤者感受到人文关怀。

 

   预赛中,海沧区红十字会的5名参赛队员以规范的操作和娴熟的技术,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的风采,展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护进社区的工作成果,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前:多方大力支持,队员执着肯干

 

    作为此次比赛筹备工作和教练指导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厦门市海沧区红十字会主任科员杨海翔具表示,虽然台上只有5个人,展示40分钟,但是在幕后是一个团队长时间的默默付出,也是海沧医院及东孚社区卫生院的全力支持,同时离不开市区领导对我们的关怀。

 

 

   这些参赛队员来自海沧区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从今年6月起投入训练中。在长达4个月的集训期间,海沧区红十字会规定学员们每天训练至晚9时,但学员们经常苦练到深夜甚至凌晨。因为长时间跪地训练,每名队员的膝盖上都有一片淤青。临近比赛了,队员李英姿的腿伤发作,但她什么也没多说,服下止痛药继续不间断地训练。海沧区红十字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轮流前往训练场地扮演伤员。

 

    在此期间,福建省红十字会赈济部副部长洪月榕、厦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敏、海沧区区委宣传部部长欧阳丽娟、海沧医院副院长庄建民等领导多次前往封闭训练场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赛后:认真总结经验,弘扬红十字精神

 

比赛结束后,杨海翔及时召开了总结会,队员们就此次比赛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杨海翔表示,比赛只是一种形式,虽然此次没有进入决赛,只是拿到了优秀组织奖,但已经完成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比赛,提升应急救护技能和水平,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走近红十字,了解红十字,弘扬红十字精神。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