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志愿服务
业务工作
宁德市“小红人”志愿者为马拉松比赛护航
文章来源:时间:2018-03-16

3月11日上午, 1500多名跑友相聚东侨,共赴2018年创文明城、迎省运会、醉美东侨迎新春环东湖半程马拉松赛。宁德市红十字会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护航。

 

 

应组委会邀请,红十字志愿者承担了护航任务。市红十字会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于1、2月份分多次召开志愿者赛前筹备讨论会并组织急救员进行复训,3月10日召开赛前部署及各小组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志愿者的实战能力。确保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技术过硬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

 

比赛当天,宁德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四个保障点设立大本营保障赛事安全。他们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给拉伤或者扭伤的跑者提供紧急救护,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及反复练习,他们胸有成竹,工作有序。据不完全统计,比赛期间红十字志愿者们共为10位踝关节扭伤、3位膝关节擦伤的运动员提供了帮助。还在救护站内成功救治一名因低血糖而晕厥的运动员。

 

 

 

此次马拉松比赛护航任务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从曙光初露的黎明到艳阳高照的午后,这是辛苦的一天,也是收获的一天。在近8个小时志愿服务时间里,志愿者们吃一碗泡面就一瓶水,坚守在护航岗位上。很多观众及运动员受到红十字志愿者的精神感染,有44人主动当场报名。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还开展了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大病救助宣传、防灾减灾、无偿献血、造血干捐献、人体和遗体器官捐献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品5000多份。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