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业务工作
思明区红十字生命救护技能培训走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时间:2018-04-08

为提升学校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思明区红十字生命救护技能普及培训走进了位于鼓浪屿的未成年思想道德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技能普及。

 

思明区各区属小学轮流组织3-6年级学生到鼓浪屿道德实践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封闭式实践体验,其中有两个半天安排生命救护课程,由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进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课程注重互动体验,内容有涉水安全的自救与互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火灾逃生、地震避险等。

 

通过学习体验,既丰富了三天思想道德实践的内容,又提升了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及技能,课程寓教于乐、生动有趣,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