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业务工作
福建省红十字会举办高校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宣传海报创作评比活动
文章来源:时间:2017-12-19

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进校园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崇尚人道意识,福建省红十字会在11月初至12月19日期间组织开展珍爱生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高校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宣传海报创作评比活动,得到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围绕海报主题内涵、艺术效果、视觉美感、创意手法四个方面,组织五名评委于12月16日下午14:00进行线下评审。活动按网络投票评选与线下评审4:6比值,分别采取百分制计分、权重分值综合评定的方法实施。

 

 

网络投票评选

 

线下评审现场

 

经综合评定,闽江学院红十字会蔡培玲的作品《不想被艾》、闽江学院红十字会蔡培玲的作品《你还要熬夜吗?》、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红十字会李程宇的作品《生命无价,同心呵护》获一等奖,闽江学院红十字会胡诗莹的作品《以爱之名》、闽江学院红十字会林秋岑的作品《珍爱生命,远离酒驾》、闽江学院红十字会郑玉珍的作品《莫让血泪,浸染生命》、福州大学红十字会曾维杰的作品《风雨共济》、厦门大学红十字会郑琪的作品《珍爱生命,预防艾滋—母子》、黎明职业大学红十字会陈佳兴的作品《你我同行》获二等奖,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许泽楠的作品《最后一条信息》、福建江夏学院红十字会林璇的作品《不用轻生结束生命的美好》、龙岩学院红十字会谢怡萍的作品《珍爱生命》、厦门医学院红十字会刘晓倩的作品《生命教育第一课》、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红十字会蒋文臻的作品《慢性自杀》、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红十字会刘汝萍的作品《无偿献血,温暖传递》、福建江夏学院红十字会林璇的作品《珍爱生命,无烟做起》、武夷学院红十字会林思琦的作品《呵护》、集美大学红十字会徐伯翔的作品《为爱,为生命》获三等奖。

 

按照综合组织参评重视积极、参评作品数量与获奖等级等方面情况评出5个优秀组织奖,分别是闽江学院红十字会,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红十字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红十字会,福建江夏学院红十字会,厦门大学红十字会。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获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同时,对获奖个人及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