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业务工作
思明区槟榔中学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
文章来源:时间:2017-12-22

11月27日下午,槟榔中学德保处、槟榔中学红十字会在学校录播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此次比赛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各班自编剧本,由同学担任急救队员,结合剧情表演演示头部出血、前臂出血、前臂骨折等包扎、固定方法,以及心肺复苏、落水施救、灭火等急救措施,各参赛队均较好完成了急救任务。

 

 

 

为了这次比赛,校德保处李教官和卫生室李老师多次组织各班救生员进行培训,经过近一个月的多次演练,赛场竞争激烈,最终初二12班、初二7班以操作规范、剧情生动连贯斩获一等奖。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是一次实用且有效的体验式生命教育。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