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业务工作
思明区大同中学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时间:2017-12-22

911日,大同中学开展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国旗下讲话,校医务室黄丽蓉老师借本次世界急救日的国旗下讲话,宣传了思明区学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活动,鼓励所有年龄段的人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92829日下午,大同中学在同毓楼2楼大会议室,集中对初二年段的参赛学生进行急救知识的学习及急救技能的培训,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术、四肢骨折固定、头部出血包扎、四肢出血包扎等,授课者为我校医务室黄丽蓉老师。上课期间学生兴趣浓厚、专心听讲、并积极参与到实操练习当中。

 

 

 

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比赛于20171130日下午在学校操场上正式开始。比赛中,参赛学生的精彩演出及熟练标准的心肺按压术,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欢呼声及阵阵掌声,师生在观看情景剧中对于火灾现场、踩踏现场、地震现场及溺水现场怎样自救及互救印象深刻。本次比赛评委为具有掌握急救相关知识及技能的黄丽蓉、熊亚军老师担任,比赛结果为初二8班第一名,初二567班第二名,初二1234班第三名。赛后由德育处骆主任进行颁奖仪式并合影留念。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