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交流合作
业务工作
红十字志愿者助力武夷山国际马拉松
文章来源:时间:2016-11-30

武夷山市红十字志愿者为2016年第三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武夷山市红十字会会同武夷学院红十字会选派30名具有应急救护证的应急救护志愿者,全程参与10月30日开展的2016年武夷山第三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应急救护保障服务工作。其中20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配合护士,分布在马拉松各路段保障AED医疗救护工作,另外10名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分别在半程马拉松终点、全程马拉松终点医疗站服务。 

 

图为半马、全马医疗站及负责起终点AED机保障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合影

图为10月30红十字志愿者、护士到达所负责路段合影

为更好的开展人道救助、医疗保障工作,武夷山市卫计局、武夷山市红十字会于10月28日下午及晚上对志愿者开展培训,内容包含安排比赛期间AED各队负责保障的路线、讲解赛道骑行注意事项、现场指导AED使用及急救知识强化培训等事项。 

 

图为红十字志愿者向比赛中出现不适症状的运动员进行了解帮助

在为时6个多小时的服务中,红十字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赢得了参赛运动员和主委会的一致好评,成为马拉松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充分展示了红十字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