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交流合作
业务工作
思明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文章来源:思明区红十字会时间:2011-12-08

    125日,为纪念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思明区红十字志愿者在世贸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响应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号召,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主题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现场开展无偿献血,分发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宣传手册,当天共有28名热心市民参与了无偿献血。同时,为配合省红十字大病救助项目的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设立咨询点,分发大病救助申请指南、宣传折页,为市民详细解读大病救助实施细则,为因患重特大疾病陷入困境的困难家庭人员提供帮助,彰显红十字人道救助理念。

   

   思明区红十字会现有6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医疗咨询志愿服务队、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募捐箱管理志愿服务队、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成长助学志愿服务队、救护培训师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们常年在社区开展医疗咨询、心理辅导、筹资募捐、红十字精神传播、爱心助学、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区红十字志愿者许国强、杨晓灵等10位同志还获得了思明区2010-2011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思明区红十字会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