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交流合作
业务工作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举办纪念“5·8”国际红十字日体验式生命教育·应急救护观摩表演
文章来源:时间:2014-06-12

  

 

   5月7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在学院阳光体育馆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体验式生命教育·应急救护观摩表演。漳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德胜、漳州市教育局德育科胡涛以及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代表莅临现场观摩,院长黄庶亮、院红十字会副会长杨丽珠,以及院、系红十字会理事、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应急救护表演模拟了6个场景,现场演示中暑的应急救护、手指受伤的应急处理、前臂出血应急处理、小儿气道梗阻急救法、前臂骨折现场救护、爆破现场集体救护等6种急救的方法和步骤。模拟场景的逼真和红十字志愿者娴熟、专业的演示,赢得热烈掌声。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为漳州市红十字会、漳州市教育局联合确定的漳州市体验式生命教育示范单位,为纪念国际红十字运动151周年,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举办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应急救护观摩表演、义诊咨询、板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感动生命的故事主题征文等子活动。本次应急救护表演就是其中一项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重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把意外伤害降到最低程度。(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