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业务工作
红十字博爱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第一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
文章来源:时间:2019-05-27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举办第一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文化节广场宣传活动

本次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以“传人道,扬博爱;行善举,重生命”为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拓荒广场上,红十字志愿者们建起了红十字文化长廊,通过认领研究生支教团所在地学校孩子们心愿、“‘镜’显大爱”摄影作品等方式,展示了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志愿者在体验式生命教育、救护培训、防灾避险等志愿活动的风采。

红十字风采展示

为汶川地震默哀

活动中,校红十字会在田家炳楼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减灾意识入人心”防灾避险逃生演练。整个演练环节同学们撤离动作规范,秩序井然、行动迅速、500多名同学撤离过程仅用了4分钟。最后,志愿者们还模拟了现场急救,教授同学们应急救护知识。 

地震逃生演练

应急救护演练

本次文化节还举办了红十字知识竞赛、应急救护比赛等系列活动,增强青年学生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受到青年学生的欢迎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