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志愿服务
业务工作
微笑说声:你好,高考!——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为宁德市2019年高考考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文章来源:时间:2019-05-27

2019年高考在即,为进一步加强高考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舒缓考前心理压力,近日,由宁德市红十字会、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高考考前心理辅导公益活动在宁德市民族中学启动,宁德市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该校的高三学子们开展“勇往直前 超越自我”心理素质训练活动。

活动在暖身游戏“大风吹”中拉开序幕,通过“生日线排序”、“压力测试”、“写出你的压力”等有趣而富有意义的团队项目,让大家都感受到了挑战成功的高峰体验!

“今天收获很大,我会调整心态,从容应对高考”、“我会把今天学到的减压方法用于接下来的高考备考中……”分享环节,同学们逐一分享自己的感受,传递参与的体验,提升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林新霞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健康工作者、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我和我的队友们很乐意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考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据悉,本次心理辅导公益活动是由宁德市红十字志愿者为主承担的人道公益项目,不向学校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是红十字人道救助服务领域拓展的新工作,也是宁德市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新举措。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