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
业务工作
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驰援顺昌,福建省红十字会向闽北部分受灾地区调拨人道救助物资
文章来源:时间:2019-07-08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7月7日,顺昌县境内普遍受到短历时强降雨袭击,最大雨量达236.3毫米,仁寿溪全流域水位暴涨,县城、双溪镇、洋口镇、仁寿镇等地的多处区域进水,电力、通讯、交通全部中断,大批群众被困,亟待紧急抢救和转移。

面对遍及全省的暴雨天气,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早已根据省红十字会的指令做好了抢险救援准备,所有人员按照预案编组和分工24小时全时待命,各类救援设备和物资预先装车等待,时刻关注着全省各地的雨情和灾情。

16:20,根据省红十字会的指令,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闻令而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召集队员、分配任务,驰援顺昌。

16:49,各救援梯队、保障分队、技术支援分队根据预案依次组织开进。

由30名队员组成的救援队,包括车辆、橡皮救生艇、冲锋舟、潜水设备、无人机、视频指挥、救生、排水、照明等在内的各类100多件设备,从受领任务到各分队组织开进,用时不到30分钟。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历经3个小时的长途行进,救援队赶到顺昌后,来不及休息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战斗中。在县城、在双溪镇、在洋口镇,救援队员们先后转移群众近百人。

同时,技术支援分队先后派出多批队员,并利用无人机、单兵视频终端等技术设备对各个低洼带和易涝点逐个进行险情排查,找寻遇险被困群众。

经过持续一天一夜的紧张战斗,队员们圆满完成了抢险救援任务,遇险群众们都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县政府和乡亲们送来了锦旗和满满的感激。可救援队的抢险勇士们还来不及洗去征尘就又要出发,准备奔赴新的战场,迎接新的战斗。

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

在派出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驰援顺昌的同时,福建省红十字会还紧急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向闽北受灾最严重的建瓯、松溪、浦城调拨首批救援物资共700箱。7月8日上午,这批包括洗漱用品、急救包、台灯、毛巾被等在内的物资已经启运发往灾区。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