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
业务工作
练就“浪里白条” 争做“水救先锋”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提升水上救援队专业技能和实战水平,11月24-29日,省红十字会在泉州南安举办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骨干队员培训班暨演练活动。省红十字会水上救生高级教练、救援队骨干队员共50人参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实地察看培训现场、详细了解队伍训练情况。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以涉水灾害实战实用救援技术为主。内容上涵盖应急救护、基本绳结与架设、沙洲救援、舟艇救援、O型救援、活铒救援、翻舟自救以及营地建设等;采用理论讲授、技能训练、分组实操、实战演练四位一体训练方法;选派我省长期从事水上救生救援培训,具有丰富涉水灾害救援经验的教练执教。

    在四天的培训过程中,教练、队员们不惧天寒、不畏水冷,在寒风中奋进、在急流中穿行,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个救援科目的教学与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刷新了对水上救援救生的传统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救援理念,提升了个人救援技能,磨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有效开展涉水救援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