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志愿服务
业务工作
守护星星 爱的陪伴
文章来源: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时间:2019-12-05

    11月29日,红十字爱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仓山儿童主题乐园,与部分自闭症儿童一起开展融合教育。在乐园里,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拼积木,积极引导他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给孩子们读绘本故事,通过寻找共同话题,积极引导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分享体会感想……

    教育活动中,红十字爱星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不同方式,鼓励这群天真活泼、纯真可爱的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游戏活动中、参与到融合教育中,努力激发孩子们更多地展现出阳光、快乐、乐于分享、团结协作的良好姿态和优秀品质。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

    参加这次爱星陪伴志愿服务的既有来自省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的志愿者,也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红十字志愿者。他们在献爱心、送真情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投入志愿服务活动的快乐,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最强烈的感想是这些“星星的孩子”在他们的世界里依然光芒闪耀,他们可能更需要的是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关爱和指引。同时,志愿者们也表示非常感谢这样的公益活动,让他们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关注并帮助到这个群体。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