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无偿献血
业务工作
今日,福建又有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接力捐献血浆
文章来源:时间:2020-03-11

3月10日,

来自霞浦和浦城的两位

新冠肺炎康复者

报名捐献血浆

成为我省第三和第四位捐献血浆者

为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

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献者林先生于2月7日在宁德市闽东医院治愈出院,居家隔离14天,经定点医院医学评估后,符合康复者捐献血浆的条件。3月10日上午,林先生在福建省血液中心捐献400毫升血浆。林先生表示,听说康复者血浆对于新冠肺炎治疗有帮助,自己就马上报名捐献血浆,“我很愿意这么做。”

来自南平浦城的康复者余先生也于3月10日上午,捐献了400毫升血浆。“献完后身体没什么异样,以后有机会我也会多参加献血的。”

据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恢复期血浆临床治疗省级专家组副组长、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褚晓凌介绍,国家很重视康复者捐献血浆的事,大力呼吁康复者捐献血浆帮助国内尚存的众多危重症患者。


虽然福建目前新冠肺炎患者已清零,但康复者捐献的血浆可以根据国家统一调配,援助外省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如果这些血浆在患者体内能够起效的话,一般24-48小时内能帮助患者核酸检测转为阴性。“前不久,我省首例捐献的血浆就运用到福州市肺科医院一位危重症患者身上,很快就起作用了。”

爱心贴士

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临床救治的需要,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招募动员和服务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和中国红十字总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招募动员服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明确的相关事项,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享受无偿献血者荣誉和待遇,捐献血浆200毫升视为捐献一次全血。献血浆后,发放《献血证》并将献血浆者信息录入全国血液管理信息系统,按规定参与无偿献血表彰活动。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将向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提供3000元人道救助金。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