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南平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困难群体人道救助
文章来源:时间:2020-04-24

 连日来,南平市各级红十字会认真做好人道救助工作,积极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提供心理援助、人道救助、送温暖等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毛样洪在驻守高速检查站执行防疫工作时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浦城县红十字会主动对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组基金,为毛样洪医生家属申请获得人道救助金100万元,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惠珍还专程前往毛样洪医生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并送上慰问金3000元。

    政和县红十字会联合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微公益联合会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口罩、轮椅、慰问金等物资。

    结合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的活动契机,松溪县红十字会先后走访慰问了110户贫困户,向他们讲解了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并为每户送上两桶食用油。

    4月1日,建瓯市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携手建发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关爱孤儿慰问活动,先后看望慰问了迪口、水源、小桥、徐墩等8个乡镇14户孤儿。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指导他们做好疫情居家防护,并送上了牛奶、米、面等慰问品。

     近期,南平市红十字会为结对帮扶的建阳区潭城西门社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