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文件通知
资讯中心
【预告】“5·8”,红十字与您相约云端!
文章来源:时间:2020-05-07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场救护。瑞士人亨利·杜南是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为了纪念他所开创的红十字事业为人类和平与进步作出的杰出贡献,1948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决定将亨利·杜南的生日——5月8日,定为世界红十字日。每年这个时候,全世界的红十字人都将举行各类纪念宣传活动。今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

  今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省 “5·8” 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将暂别传统线下活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系统将主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及各类媒体,围绕防疫抗疫、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防灾避险、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宣传;还将通过公交、地铁、楼宇移动电视,地铁灯箱等渠道,刊登公益广告、播放公益宣传片。

     来吧,让我们相约在云端,共同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汇聚起更多人道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