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护
业务工作
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人心(10月份)
文章来源:时间:2022-10-25

2022年初,省委和省政府通过省政府的门户网站公开向社会和广大网友征求“2022年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经研究,“在公共场所设置20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全省20万人”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由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联合实施。为抓好落实工作,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联合有关省直单位下发《“十四五”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对项目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按人口比例分配任务。

项目自执行以来,得到社会各单位和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截止10月16日,省本级培训已突破2.3万人次,其中包括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居民等,不仅运用“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民众开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网上学习功能,已为1.28万余名进行线下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实操技能培训,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结合重大节日、主题宣传、生命教育大讲堂、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性讲座和体验培训。

 

普及性讲座培训

 

9月13-14日,在智慧教室,设立省直机关救护大赛集训班,为96名来自不同机关单位的参赛队员进行了四批次的实操练习培训。

 

 

9月19-21日共三天,在智慧教室,设立省直机关救护大赛集训班,为120名来自不同单位的参赛队员进行了六批次的实操技能指导。

 


10月8日,受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院校邀请,在教室举办两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共90余名院校骨干学生到场参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在切身感受生命的珍贵和脆弱后,更加深刻认识到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的必要性。

 

 


10月13日,受福州大学邀请在教室为50名不同院系的学生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知识与技能普及讲座。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同学们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10月19日,受温泉小学四年级2班同学邀请,在教室举办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共53名小学生参加。课堂采用互动教学,在提问中把知识传授给同学们,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普及性体验培训

 

10月4日,福州十六中2021级10班同学们一行30人走进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基地参观并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内容包含地震安全、消防安全、家庭安全和水上安全等。通过互动演示,让现场人员学习了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10月21日,为国家应急部减灾中心举办的“老挝柬埔寨减灾救灾技术应用研修班”学员开展《中国社会计量参与灾害管理实践》为主题基地云参观和研讨交流活动,线上近60名老挝柬埔寨政府官员参与观看并进行探讨交流。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10月2日,为福建师范大学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的175名学生开展四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经培训,全员已获证。

 

 

10月5日-10月11月,分别为省属各院校其中包含有福建警察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共1354名学生开展38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经培训,全员已获证。

 

 


10月12日,为来自闽江学院学生骨干共36名开展一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

 


10月12日,为35名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人士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开展一期公益免费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

 


10月13日,为86名来自福建省教育厅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的职工干部及各学校选派的老师开展共三期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

 


10月14日,为785名来自工程学院、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医科大学和农业大学茶学院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的学生开展共15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经培训,全员已获证。

 


10月16日,为来自农工党福建省科教文总支一支部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的32名党员员工开展一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

 

 

10月18日,为29名福建粮食购销公司的职工党员干部们对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进行一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经培训,全员已获证。

 


10月21日,为43名已完成线上理论学习与考核的不同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一期公益免费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

 


10月21日-22月,分别为省属各院校其中包含有福建工程学院(教师)、福建商学院的两校区、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共419名师生开展共13期的红十字救护员证获证培训。经培训,全员已获证。


 

工程学院(教职工)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

 

福建商学院连江、马尾校区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