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交流合作
业务工作
就等你了!首届闽台红十字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火热开启
文章来源:时间:2021-10-25

好消息!

首届闽台红十字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火热开启~

喜欢短视频的你

千万不要错过!





为促进闽台高校大学生交流,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当代红十字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现举办首届闽台红十字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着力倡导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与尊严理念,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大赛时间




大赛于2021年10一12月举行,分为两个阶段:

2021年10一11月,短视频作品征集和展播

2021年12月,短视频作品网络评选





参赛对象




福建省属高校学生、在闽台籍学生





举办单位




主办:福建省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

协办: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并获得价值3000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各获得价值2000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并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由福建省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展示闽台青年大学生参与红十字救护救援、志愿服务,宣传无偿献血、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有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好的传播价值。

2、拍摄器材不限,影片长度为3分钟左右。

3、视频格式:mp4格式,横屏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宽高比为16:9或4:3;剧照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宽高比为16:9或4:3,3-6张。

4、其他要求:

(1)画面清晰,无水印,不变形,色彩无突变。音质清晰,无明显杂音。

(2)视频严禁抄袭、拷贝他人的作品。如在视频中引用他人的作品,必须特别声明版权所有情况。

(3)在征得原作者同意的情况下,引用的网络素材不得出现水印,且不能超过视频时长的四分之一。

(4)视频需要有一定的剪辑和包装,讲话时需要加字幕,不得出现剪辑软件名称和画面、字样。





参赛程序




1、报名日期:

2021年10月—2021年11月31日。

2、提交方式:

(1)、各高校红十字会需以学校为单位汇总所有参赛作品,并于11月3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参赛责任书(盖章扫描版)、总结与剧照发送至邮箱(fafubgs2007@163.com)。文件夹以“学校名称+作品名称+团队(个人)名称”命名,作品文件以“作品名称+团队(个人)名称”命名。

(2)、各高校红十字会请以学校为单位,将参赛作品存放于硬盘中,并在硬盘上标注好学校名称、作品名称、团队(个人)名称,与纸质版报名表、作品总结、责任书(盖章)一并邮寄至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上下店路15号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 周老师83789297。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参赛细则、报名表、参赛责任书


3、一支参赛队伍中,指导老师最多2名,队员最多6名。



作品评审




1、网友投票(20%):关注“福建红十字”(或是“清新农大团委”),进入有关推文浏览参赛作品参与投票。每个微信用户仅能投1票。 

2、评委打分(80%):网友投票结束后,大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各个作品进行打分。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