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交流合作
业务工作
疫情下的两岸红十字——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时间:2021-10-27

10月27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福建、江苏、江西、安徽、浙江、深圳、湖北等省、市红十字会、在大陆台企代表和台胞、专家学者等,台湾红十字组织以及港澳红十字会代表等100余人以直播连线方式参与研讨交流。


福建红十字,

10月27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在线上举行。论坛围绕“疫情下的两岸红十字”主题展开,以公益初心探索融合发展之路,并分享抗疫经验、推进两岸交流。

第十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

围绕“疫情下的两岸红十字”主题

设立三个环节



一是两岸红十字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分享。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至今,两岸红十字组织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人道危机所采取的行动,分享两岸红十字组织根据不同环境、不同服务对象输出和调配公益资源,调动组织与个人力量的宝贵经验。通过专题研讨交流,进一步调动两岸人道资源,让人道行动更加顺畅地流通互融,以公益初心探索融合发展之路;

二是台企捐赠者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分享抗疫经验;


三是金门协议签署三十周年特别活动。回顾自1990年两岸签订《金门协议》以来,两岸红十字组织本着“人道、安全、便利”的原则,认真做好联络见证工作,在双向遣返方面取得的成效,探讨《金门协议》在开创两岸通过民间渠道解决广泛而重要问题、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启示。


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始终关注基层民生、聚焦人道公益,致力于在政治、经济管道外搭建两岸柔性互动平台。论坛举办九届以来,两岸红十字人秉持“携手公益惠泽两岸”的宗旨,不断创新形式、深化主题,把博爱论坛这个大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从2011年构建两岸灾害互援机制的探索,到2012年两岸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从2013年两岸人道救援救护中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的探讨,到2014年起两岸三年合作项目的实施,多年的积极尝试,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期两岸交流的稳步推进、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