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2020年福建省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漳州举行
文章来源:时间:2020-09-11

       9月9日至11日,全省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漳州市举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出席活动并讲话,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卫红致辞。

       林先鑫专职副会长对下一阶段的学校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创新工作思路,最大程度地服务青年、最大范围地凝聚青年、最大限度地调动青年;二要创新服务领域,因人制宜,分类实施,定期开展喜闻乐见、生动活泼、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活动;三要创新领导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次活动,总结了2019年学校红十字工作,部署2020年下学期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学校红十字工作业务培训,实地观摩漳州卫职院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生命健康教育体验馆以及应急救护综合演练;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红十字会,华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集美大学、武夷学院、厦门医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分别就开展学校红十字工作、组织策划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培养红十字青少年骨干等作经验介绍;组织了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红十字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座谈主题,特别是如何加强与省红十字会各项核心业务、年度重点工作的联动互动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

       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红十字会分管青少年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省(部)属高校、漳州市属高校的红十字会指导老师共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部长徐义林主持。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