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省红十字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时间:2021-03-29

3月26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闽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同志主持会议,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意蕴深远,催人奋进,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他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亲自擘画蓝图,是福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对指导福建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科学思维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贯穿到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守初心、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红十字人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认真”:一是要认真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踊跃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的学习机制,采取个人自学、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瞻仰参观等方式,全身心投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认真悟。要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精神养分永葆初心使命,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的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深入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三是要认真干。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转化为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紧扣“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建立完善应急救护培训体系,提升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覆盖面,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要聚焦“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目标,搭建爱心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打造“爱心相髓”“生命接力”等人道救助品牌,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要围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将弘扬红十字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大力加强红十字精神和人道文化传播,推进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常态化,倡导奉献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