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厦门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文章来源:时间:2021-04-21

4月16日厦门市红十字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工作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张志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以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伟中、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蔡志凯、张福林市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的理事及理事成员单位的代表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个人等出席

张志红充分肯定了全市红十字会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展现更大作为;


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三是聚焦主业主责,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四是推动改革创新,在依法治会兴会上迈出更大步伐。


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各理事单位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为红十字会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蔡伟中关于《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为民服务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厦门市红十字会十届九次理事会上的报告(审议稿)》(以下简称“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市红十字会建会110周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牵引,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十四五”期间

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了部署强调要把红十字会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健康厦门建设的重要力量建设爱心厦门的重要平台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助手以及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通道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十届九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市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表彰了一批单位和个人

表彰光荣榜

“中国红十字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殊奉献奖”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湖里区村里社区


“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市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林丰

“中国红十字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奖”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信和达供应链有限公司

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厦门市圆梦扶贫基金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