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霞浦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于今日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时间:2020-10-14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人们纷纷返回工作岗位之时,宁德霞浦县的汤云兵却踏上了开往福州的动车,又开启了一段意义非凡的“假期”。原来她此次旅程为的是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生命的种子”将给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10月10日上午,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的见证下,汤云兵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接下来她经历为期5天的“动员”,于10月14日完成捐献,成为我省第269例、宁德霞浦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位出生于1985年的霞浦姑娘,性格开朗直爽。她笑着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觉得如果能帮助到一个血液病患者,就是拯救了一个家庭,“我的侄子也患有地中海贫血,从查出来到现在12岁,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最近他也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了,所以我更觉得,这次能够与远方那位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应该去做点事情。”

在霞浦小渔村长大的汤云兵,年纪轻轻就外出到桂林、广东、深圳、东莞等地务工,减轻家中负担,热心肠的她,有过多次无偿献血经历。有一次,她在宁德市区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向她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她毫不犹豫地留下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为了此次捐献,汤云兵多次往返霞浦和宁德进行体检等,“刚开始还是有点害怕的,但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一直陪着我,解答我的各种疑问,我现在已经不那么紧张了,希望这次能够成功捐献。”汤云兵说,当她把要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告诉妈妈后,妈妈只问了一句:“对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当得知对身体没有伤害后,妈妈、丈夫和婆婆都给予了她理解和支持。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