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红十字博爱驿站运营优秀案例巡礼之十三:芗城区红十字博爱驿站
文章来源:时间:2021-09-16

7月份,福建省红十字会向全省红十字系统公开征集红十字博爱驿站运营优秀案例,各地红十字会踊跃投稿。


8月底,“福建红十字”微信公众号开设“红十字博爱驿站运营优秀案例巡礼”专题,刊登一些优秀的案例,展示我省红十字系统的工作风采。

博爱驿站 温馨港弯 

—— 芗城区红十字博爱驿站

芗城区红十字博爱驿站

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

将心理疏导与应急救护普及结合

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做好心灵家园的“守护者”

当好社区居民的“红管家”


 一个阵地 

夯实红十字服务基础


芗城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坐落在市区胜利西路41号10 幢29-4店面,于2021年1月29日启用,是应急救护体验场所和志愿者活动的重要场地。

驿站集服务接待、红十字知识宣传、会员和志愿者活动、心理咨询和应急救护体验等功能于一体,为群众开展红十字“三救”“三献”业务咨询、为困难群众提供符合红十字会人道救助项目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

驿站配备了三角巾、绷带、安妮模型、逃生绳等应急救护设备及防灾避险器材,并设有人道服务窗口、沙盘游戏室,开心聊天室等,是团结凝聚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的重要阵地。


 一支队伍 

做好心灵家园的“守护者“


“真要感谢驿站的老师们,我现在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了,许多糟心事也都没了!”萌萌的妈妈满怀欣喜地说道。之前,她的孩子胆小、不自信,经过两次沙盘陪伴和线上跟踪后,孩子现在能和其他小朋友正常玩耍了。

辅导萌萌的心理咨询师来自驿站的开心志愿服务队,它是由高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队和来自不同岗位的心理咨询师爱心志愿者组成。

开心志愿服务队在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定点为群众开展关怀陪伴、心理疏导、教育讲座、绘本故事、沙盘游戏等形式,热情与家长、儿童交流互动,帮助参与者调节情绪、改善亲子关系。

开心志愿服务队从2020年成立至今,立足芗城区红十字博爱驿站,先后开展70余次心理疏导公益爱心服务,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感谢。今后将心理疏导与应急救护公益普及结合起来,向社区、学校拓展服务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