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南安市举行2021年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迎会
文章来源:南安红十字、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时间:2021-11-09

2021年11月6日,南安市红十字会在柳城街道办事处杏莲村村委会为南安市今年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灿阳同志举行欢迎仪式。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惠珍,柳城街道宣委李燕婷,杏莲村两委成员,杏莲村老人会会长杨必天及部分会员,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李芳池以及此次欢迎会的主角吴灿阳,还有吴灿阳同志单位的领导、同事、家人、爱心企业锦侨环保代表、红十字志愿者等参加了欢迎会,专职副会长黄惠珍向吴灿阳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活动中杏莲村老人会会长杨必天、锦侨环保代表都为吴灿阳送上慰问金,为了向吴灿阳表达敬意和祝福,红十字志愿者也向他送上鲜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周培煌主持活动。

95后的吴灿阳,是南安市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杏莲村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成为一名企业员工。2014年入伍之后,他每都有献血的习惯,在一次部队组织的献血活动中,经工作人员的介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7月份,福建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他,告诉他现在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匹配上,问是否愿意进行下一步的流程,灿阳说:“我听到之后有些兴奋,当时想到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觉得挺激动的。许多人的认知还是停留在抽取骨髓的想象中,觉得这是伤害自身身体的事。我想以身作则,呼吁大家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常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白血病患者提供更多的机会”。

杏莲村杨书记发言:吴灿阳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助人为乐、治病救人的博大胸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一代年青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充分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希望广大市民学习吴灿阳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柳城街道李燕婷宣委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这项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的好事、善事做实、做细,大力营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公益氛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惠珍表达了对吴灿阳同志的敬意,充分肯定了他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对支持和理解这一善举的吴灿阳家人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尽管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十分安全的,但更需要一份爱心、一股勇气和一种奉献精神。他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要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的生命,展示了一名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体现了南安人民热情好善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向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和媒体界表示诚挚的谢意。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