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省红十字会为松溪县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文章来源:时间:2021-11-09

11月4-5日,由福建省松溪县委组织部、松溪县红十字会主办,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指导的“松溪县驻村第一书记救护员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全县51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这也是全省首次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集中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中,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讲解方法,对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以及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全体学员共分为3个小组,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技术的实际操作训练以及实操考核。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红十字宗旨,通过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使其掌握初级应急救护基本技能,一旦在基层工作一线,遇到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发生时,能运用掌握的现场救护知识进行自救与互救,为减轻伤残、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