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救”在身边,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把急救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文章来源:时间:2021-11-09

意外伤害面前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

福建多地红十字会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提升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11月2日至3日,漳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开展急救培训走基层暨义诊活动,把急救技能、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云霄县广大群众身边。

       2日下午,开设卫生应急医疗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动物咬伤、致命心脑血管急救、创伤救治等。云霄、漳浦、诏安、东山、常山等地红会、基层卫生院相关人员120多人参训。

       3日上午,在云霄县人民公园开展群众义诊、急救技能培训和红十字宣传拓展等活动。累计提供健康义诊、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发放红十字救护包、宣传品等800余份。

       近年来,漳州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2020年全市培训红十字持证救护员2000余人、普及培训10万人以上,同时在市区启动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




“救”在身边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近日,南平市红十字会与建阳区红十字会在建阳区实验幼儿园门口开展以“‘救’在身边,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救护知识教学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志愿者通过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折页、现场教学示范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吸引了很多幼儿、幼儿家长以及教师驻足观看。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结合实例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并就心肺复苏与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现场操作示范,还邀请现场观众进行“零距离”体验,手把手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在各位志愿者师资的指导下,家长与教师们认真动手操作,快速掌握操作要领。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党校课堂

      近日,邵武市、光泽县红十字会走进党校干部培训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光泽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委党校为第17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救护培训讲师结合生活中的事例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原理、规范流程、操作技巧等,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演示。在实操环节,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操作实践。 



      11月1日,邵武市红十字会走进市委党校为参加2021年科级干部理论进修班及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90多位学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救护培训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PPT展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知识。培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饱满,积极参与操作互动,在救护培训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学习掌握了救护技能。





应急救护进企业 为安全生产护航

       近日,漳平市红十字会应邀到福建惠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与应急救护知识培训”,30余名员工参加了该活动。

       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通过各类案例,为员工普及了心肺复苏术、烧烫伤、异物梗阻等相关理论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练习,让员工更好地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的操作手法。

       通过本次培训,让企业员工们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提高了个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走进企业

      11月3日,建瓯市红十字会来到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应急救护师资们就红十字会简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知识与技能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PPT展示、现场演练等方式,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老师授课精彩,学员们听得认真,现场模拟练习,探讨交流,互动频繁。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不少学员与专家面对面探讨、请教。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在增强自救互救意识的同时,还掌握了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掌握急救知识

拯救千万家庭

应急救护知识

快快学起来!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