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龙岩:急救知识进机关,党员“救”在身边
文章来源:时间:2021-11-26




急救知识,党员先学!

11月25日

龙岩市直机关党工委

红十字救护员专场培训班顺利举办

19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理论讲解


“心肺复苏是抢救生命的重要手段,适用于无反应、无脉搏、无呼吸的伤病员,一旦发生一定要争分夺秒。”蔡俊峰老师以理论讲授结合现场模拟操作的形式,为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应急救护课,介绍了“黄金4分钟”的急救技巧。


培训课上,老师对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流程、操作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同时还现场演示救命神器AED的正确使用方法。



实践操作


心肺复苏

在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中,培训老师以情景剧形式现场教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呼叫昏迷患者,如何请周边人帮忙拨打急救电话,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异物及正确的心脏按压,力度把控等知识。

创伤包扎

在创伤包扎实操练习中,分组进行不同部位受伤后的止血、包扎等技能练习,参训的党员领导干部相互模拟伤员,多次演练绷带、三角巾在不同部位的包扎技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很多实用的创伤包扎救护技能,必须为这样的“救命”培训点赞。



培训总结


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这种培训实用性强,关键时刻不但可以保护自己,还可以向身边人伸出援手,很有意义。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