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志愿者风采
资讯中心
“妈妈,我们来和您一起过节啦”
文章来源:时间:2020-05-10

“张姐,母亲节快乐!哟,三个小家伙们又长高啦”。5月10日,带着感恩花束的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的志愿者一进门,就收到了张女士三胞胎儿子们热情的拥抱,屋子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对于三胞胎兄弟而言,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的叔叔阿姨是他们熟悉的“大朋友”,而对于三胞胎母亲张女士,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则是她的“娘家人”。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0年5月10日母亲节当天,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福州红十字义工服务团、鼓楼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和永泰红十字义工服务团联合开展“妈妈,您辛苦啦”感恩活动,走访慰问了永泰农村孤寡老母亲、部分志愿者的母亲、特教教师、多胞胎母亲等53位母亲,为她们献上亲自挑选、亲手制作的感恩花束,表达对她们乐观坚强、甘于奉献的精神的崇敬之情,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这次的感恩花束是由新鲜切花和蔬菜组成的,兼顾美和实用,今天一大早我们志愿者就去花市和菜市场挑选,快马加鞭包装成花束后,我们就开始一户一户送去。” “90后”资深义工蒋宏杰介绍说。73岁的孤寡老人刘大妈是本次慰问中年龄最大的母亲,抱着花束的她有些不好意思,“平日里,这些孩子就没少往我这边跑,没想到这样一个节日,这些孩子还记挂着我。”刘林丹则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母亲”,长期从事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的她也收到了志愿者小伙伴们送来的母亲节花束。

    “这些家庭大部分是我们长期帮扶的对象,大家像亲人一般熟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和这些母亲们一起过节,一束简单的鲜花、一个小小的 ‘仪式感’,能够让妈妈们闻一闻花香、轻松一笑,多一点生活的‘小确幸’”。作为福建红十字义工服务团副团长的陈霞是这次活动的策划者之一,今天也是她的节日,作为母亲的她深知为母不易,“帮助一个母亲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帮助身处困难的母亲是我们义工们应该做的事。”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