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红十字文化>红十字的故事
红十字文化
福建省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时间:2021-05-09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5月8日下午,“人道旗帜 初心向党”主题公益活动在福州大戏院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并向爱心单位代表及获得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同学颁奖,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公益活动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主办,重点彰显了红十字会在党的领导下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活动分为“人道曙光”“人道旗帜”“人道力量”“人道光芒”四个篇章,全程贯穿歌舞、朗诵、情景剧等精彩表演,红十字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在活动中与观众分享了疫情期间从事红十字工作和日常志愿服务的点滴感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充分展现了八闽红十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发挥好党和政府的人道助手作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三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收到多家爱心单位向省红十字会捐赠善款共计960万元。



据悉,在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期间,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还在线上线下举行了应急救护“六进”活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动员推动与宣传表彰,体验式生命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彰显人道力量,营造浓厚的社会公益行动氛围,为加快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人道力量。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