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业务工作
喜讯:福州大学校团委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文章来源:福州大学时间:2021-01-20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表彰决定,我校团委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近年来,校团委立足新时代,坚持青年“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的工作理念,将红十字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紧密联动,推动建设内涵式发展,立足实践教育守正创新。一是突出学做结合,创新模式增强“渗透力”。校红十字会率先创设“专业导师+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模式,目前,已引入19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专业老师和技术人员,加入校生命教育导师团队,并与2个社工机构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二是突出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增强影响力。成立福州大学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系统高效组织团体献血,提升我校献血比例,注重专业化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岗前培训,不断夯实我校献血志愿服务队的理论实践基础。三是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承建的生命安全体验教室,多次联合福建省红十字会组织福州市区高校红十字会骨干开展生命教育学习体验活动,发挥高校体验式生命教育工作开展具有示范性意义。拓宽校园志愿服务渠道,联动校院两级红十字会工作,利用多个媒体阵地广泛宣传。5年来共开展志愿服务2166次,参与人次36854,累计时长12.37万。其中8271人参与无偿献血,297名加入中华骨髓库。2020年,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构建集合“订单需求+招募培训+服务管理+应急指挥”四大系统的支教服务平台,服务抗疫一线子女,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在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校红十字主题项目获2金2银1铜,省赛获4金5银2铜,一个项目获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