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会组织 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争先锋”活动
文章来源:会机关工会时间:2021-06-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工会会员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响应全民健康号召,6月5日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会组织工会会员赴闽清县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争先锋”活动。活动分为参观主题展馆、游览美丽乡村和手机摄影比赛三个部分。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参加活动。

    冒着蒙蒙细雨,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会一行20余人首先来到闽清县云龙乡吴孟超院士馆参观,学习吴孟超同志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私奉献、情系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在闽清县党员政治生活馆,一行人学习张昌龙革命生涯史迹,省璜抗战斗争史和省璜解放战争史。通过馆中陈列柜台、雕像、历史图片、创作画和史实文字、军工制作场景,以及张昌龙历史文献、纪录片电视播放等,大家回顾了一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来到娘寨。娘寨始建于清朝顺治年间,有360多年历史,是我国唯一一座由妇人独立主持建造的古寨,占地7000多平方米。娘寨曾作为地下革命武装据点,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

    活动还先后游览云龙乡后垅村、塔庄镇坪街村、省璜镇前峰村等美丽乡村,通过参观美丽乡村建设,体验乡村生活,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家看到了美丽乡村的可喜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