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红十字文化>理论研讨
红十字文化
“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征文(二十三):寻博爱,汇真情
文章来源:时间:2021-12-01

编者按


       作为福建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第三届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分支,“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稿件征集活动以高校青年为参与主体,组织高校学生围绕“投身红十字活动、增强人道理念、促进自我发展”等展开深度探讨,以网络论坛的形式增进青年对红十字人道行动的正确理解与参与。点击了解:“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征文活动

征集令发出后,收到来自全省各高校红十字青年骨干的热烈反馈和积极投稿。11月2日起,“福建红十字”微信公众号开设“‘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征文选登”专题,刊登投稿优秀作品,展现青年人道者风采。



征文选登
寻博爱,汇真情



作者:周鹏

福建商学院 金融工程 2020级

校红十字会宣传部干部


        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红十字会在携手互助、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运动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将爱散播于世界,将温暖留于人心。红十字会更是我无比信赖与崇爱的组织。在加入学校红十字会的一年时间里,我更加明白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付出,更能从人道救助中收获欢快与充实。

       大一一学年,我们校红十字会举办了多次无偿献血和义诊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医疗方面的知识,更加体验到医疗的重要,医师的伟大,红十字会的责任。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大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希望,用自己的风采、爱心和热血,谱写年轻一代心系社会,报效社会的美丽乐章。所有献血志愿者以及相关工作者,他们有热情, 有勇气,有担当,展露着最可爱的面庞。

      了解健康知识,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中医文化,传递助人精神,科学义诊走进校园。科学的急救知识,才能最大程度地与死神抗争,挽救生命。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哪个会先到来。我们总以为明天会很多,多到我们不会在意它哪天会突然消失,当意外发生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义诊的教学学习,让我们更有勇气与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

       每一次活动都让我倍感温馨,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历练,每一次历练都是一种成长蜕变,红十字会的历程注定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财富,而如今,红十字会对我来说更像是远离家乡的一种归宿。

       无论是那年的战火纷飞,还是如今的碧草蓝天,红十字的身影无处不在。无论是“携手人道,抗震救灾”的512地震中忘我救援,亦或是“天使之旅——驰援河南救灾行动”中红十字会的挺身而出,哪里有伤害,哪里就会有红十字会的光亮。

        一点一滴,汇聚人间真情;百人百心,打造博爱天堂。红十字会的火红十字标志宛如太阳一样灿亮,将光芒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爱可以融化恐惧,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砥砺前行。情可以抑制困苦,让每一位饱受风雨的人重见阳光。相信在温暖祖国的怀抱下,中国红十字会会越来越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即使是一点微薄的力量,但足以温暖人心。希望大家都能积极 参与到红十字会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点亮温暖的火光。

END



     “福建红十字”微信公众号“青年人道者在行动”微论坛征文选登为期一个月,每日刊登优秀作品,作品选登结束后,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由福建省红十字会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品,敬请期待。

        欢迎小伙伴们关注“福建红十字”官方公众号,“点赞+在看+转发”优秀作品,一起为青年人道者加油喝彩!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